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卡佩/帕佩 | 残酷游戏(FIN.)

卡佩/帕佩

1 2 3


warning!角色死亡



6


雷狮在办公室。


他办公室位于市中央政府官邸旁,每次来客人,他都开玩笑似的演示办公室中某个角度能狙到官员们上落车地点。


这全赖有帕洛斯相帮,他的产业洗白大半。


卡米尔走进来,佩利跟在他身后。卡米尔披着外套,雷狮一眼见到。


“肩膀怎么了?”


“我没事,大哥。”


雷狮转向佩利。“卡米尔肩膀怎么了?”


“雷狮老大!这全赖我,羚角酒吧有不明身份杀才袭击卡米尔。”佩利说,“我保护不力,请老大责罚。”


卡米尔轻轻叹了口气。


“佩利,你出去等我。接下来的事我跟大哥说。”


金发青年扭头要走,雷狮凉凉的声音升起,“在楼下车里等我们,我们聊完中午一起吃饭。”


佩利走了。雷狮审视卡米尔的脸,猛地伸手拍在他没受伤一侧肩膀。


“卡米尔!我知道你在调查某些事。但你怎么会让自己受伤的?”


“我没料到帕洛斯铤而走险。”卡米尔沉声道,“大哥,帕洛斯跑了。”


雷狮眯起眼。卡米尔续道:


“早上我给他打电话,他没接。”


“凭这个你断定他跑了?”


“可以断定。”卡米尔说,“大哥,几年来,帕洛斯有一次漏接过电话?即使深夜打给他,他三响就接起来,正因好用,才迅速成为大哥身边红人。”


雷狮看着卡米尔,目光中露出欣赏。


“你何时发现他有异心?”


“说来惭愧,”卡米尔低声说,“我今年才发现。介绍他给我的那个斯坦福同学进入秘密线人保护计划,我因此推断他早被警方掌握。”


雷狮面容冷肃。他桌上内线座机响起,雷狮接起来。


“喂?——我知道了。”


卡米尔晶亮地看着雷狮,雷狮吁出一口气。“无需担心,下午警察找我问话。”


卡米尔万分歉疚。“我该更好保护大哥的……”


“我不傻,”雷狮安慰他,“我用帕洛斯,主要差遣他做面上的事,没叫他染指最主要那些生意。我不会有事的,你也清楚。”


卡米尔猫眼闪动。“佩利杀不杀?”


他们叫佩利在雷狮的车里等。一切都安置好,车里有炸弹。处理得像黑道火并,这会被当做针对雷狮的刺杀,无人想到清理门户上面。


雷狮点起一根烟,“杀了。”


卡米尔瞳孔缩紧。


“大哥——”


“我就知道你要求情。大哥吓吓你。”雷狮吐出烟圈,目光如电,扫过卡米尔微微喘息的脸。“我明白你的意思,我也觉得可惜。帕洛斯那种狡猾家伙不可能选佩利勾结。况且他对佩利那么糟,我不信佩利向着他不向着我。”


卡米尔幽幽说,“谁对谁好,只有当事人自己感觉得到。”


雷狮想笑地看他,夹着烟的手捏捏卡米尔的脸。


“大哥对你怎样?”


“没话说。”卡米尔不熟练地、腼腆地笑笑。“帕洛斯的事我替大哥处理妥当。”



7


卡米尔坐进车里。佩利呼出一口气,从驾驶座上扭头看他。


“怎么!雷狮老大不来?”


“大哥去趟警察局。”


“做什么?”


佩利无邪地问。从后镜,卡米尔看他通红的眼睛。卡米尔顿了顿。


“……佩利,我开车。你坐副驾驶,有件重要的事情我得告诉你。”


佩利的反应比他预料中的小。


“关于帕洛斯?”


他没离开驾驶座,对卡米尔耸肩。“你肩膀还没好。”


卡米尔上了副驾驶,伸手扭开音乐。是雷狮喜欢的爵士。佩利从不爱听,但今天他安安静静握着方向盘。


车驶上主路。卡米尔说:


“你知道帕洛斯现在在哪?”


“老子看起来像知道的样子吗?”


“我不会害你。”


“你会害他吧?”


佩利猛地刹车。车几乎撞上消火栓,被佩利挽马一样停下。


卡米尔叹气,“所以我怕坐你的车。”


“我知道帕洛斯有问题,卡米尔!我一直都知道,就算雷狮老大问我也这么说。但他不想让我知道,我就不知道算了。”


佩利转过眼。


“卡米尔,我不知道帕洛斯现在在哪,我希望你找不到他。”


卡米尔听见自己机械地问,“你怎么不跟他走?”


佩利吸吸鼻子。


“我这种人,离了黑帮怎么活?卡米尔,你可以,你到哪里都行。但我,去澳洲,闷都把我闷死。我得给自己找点事情干。”


“帕洛斯是条子。这你也知道吗?”


佩利苦笑。“我倒没想过条子。……我心里一直当他岛外帮派的卧底。”


卡米尔从口袋掏出手机,屏幕上调出照片。


佩利一眼看过去。他的心像被大锤凿中,撕成血肉碎片,从呼吸中飘出来。


那是帕洛斯在警校的档案照。


黑发白肤,眼如清水。清秀聪明,气质倒有三分像卡米尔,穿上端严警服,丝毫看不见恶德黑帮律师影子。


“为这桩卧底,他漂白头发,纹了眼球,搭上关系渗入组织。”


卡米尔的声音仿佛从遥远地方传来。


“佩利,你没别人想的那么笨,但也远非聪明。他不想连累你,像你不想连累他。不必跟我说什么澳洲,今天早上我的人在去英国班机上找到他,给了他一针。帕洛斯会睡到落地,然后任何医生都救不了他。”


“为什么……跟我说这些?”佩利的喉咙仿佛流出血来,“想让我恨你吗,卡米尔?”


“我不忍心你难过太久。”


“你他妈的会不忍心?”


“长痛不如短痛。”卡米尔沉静地说,“我在保护你。帕洛斯只有死了,大哥才能完全对你放心。我接受你因此恨我,但你说过,谁对你好你心里清楚。”


佩利沙哑地喘出一口气。


“……我得一个人待一会儿。”


佩利的手张开,抓到车把手,痉挛着握住,拉下来。他双脚落到地面上,这里是熙攘的街道,有人目光扫过他。


他脸颊还残留帕洛斯最后碰他的感觉,帕洛斯对他说:好狗狗,跟我去欧洲,我保证后半生好好对你。


佩利跌跌撞撞走着。卡米尔单手开车,缓缓跟在他身边。


“之前有个家伙卷了些债券逃去日本。我对大哥说,大哥说也该让你去散个心。办完事在那边住半年,账目算我头上。”


佩利没说话。


“我不会道歉的,佩利,我知道我在做什么。但你——你知道你要做什么吗?”


佩利的脚步猛地停住。他看向卡米尔,用另一种目光。


“我去日本。……我要你跟我一起去。”



FIN.


评论(22)
热度(1045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