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雷银/帕佩 | 仿生人会看世界杯吗?

雷银

帕佩

科幻AU



1


“解决了。”


雷狮吹了吹枪口,帅气,懒洋洋,仿佛上世纪西部片中的牛仔。

银爵不明白电磁脉冲枪有什么吹的必要;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雷狮。


“继续前进吧。”

“银爵,你不是我上司,没必要指挥我。”雷狮耸了耸肩。“非要论的话,你初来乍到,该本大爷指挥你才对。”

“可我们是搭档。”

“即使上世纪警探片中的搭档,新人也会给前辈买甜甜圈的。”


银爵低头思考了下。


“好的,雷狮。你来指挥。”

雷狮看着他,突然哈哈大笑起来。“继续前进!”



2


这是他们搭档执行任务的第二天。

2099年的凹凸市警署仍需要警探搭档——前一天,雷狮正双脚跷在办公桌上,戴着VR眼镜体验航海游戏,眼镜突然被敲了。


他摘下眼镜。面前的是卡米尔,与卡米尔身后的陌生男人。

男人有蜜色肌肤与罕见的水银色头发,平静眼神打量着雷狮。


“大哥,这位是银爵。”卡米尔介绍道。

他随即转向银爵。

“银爵,你面前的是高级探员雷狮,凹凸市至宝,警署的王牌,人民的骄傲。若他出了意外,我会让你职业生涯再也摸不到枪。”


银爵眨了眨眼睛,把手伸到雷狮鼻尖前。

“幸会,雷狮。”

“我不需要搭档。”


雷狮皱起好看的眉毛,将银爵的手用力拍落。


“卡米尔,你给我找的什么搭档?冷冰冰的,仿生人脱衣舞女都比他有些温度。”

卡米尔有些讶异。

“我还以为大哥不喜欢仿生人。”

“我当然喜欢仿生人,就如喜欢车和游戏主机。”雷狮冷酷地说,“他们是家电,也可以成为不错的玩具,但毕竟是工业成品。会对工业成品产生感情的人,怕不是脑子有些问题。”



3


雷狮与银爵执行任务归来,天色已晚。

警署办公室中只剩帕洛斯与佩利分享披萨。


“好狗狗,有件重大秘密我一直没告诉你。”帕洛斯满脸是戏伤感地说,“其实……我是仿生人。”

佩利张大了嘴,半块披萨落了下来。

“帕洛斯,你他妈的又耍我!仿生人怎么会……?”

“仿生人性爱娃娃也是有的哦。”

佩利满脸通红。“老子说的不是这个!”


雷狮冲过去,抢了块两人没吃完的披萨吃。帕洛斯扭头笑意盈盈地看着雷狮。


“是吧,老大?快告诉佩利。”他指着脸上泪痣。“其实这里是灯,有时候会亮的。”

佩利仍旧半信半疑,“我怎么从未看你亮过?”

“因为我是没有感情的仿生人杀手……”


雷狮嗤笑。

“好了帕洛斯,别耍佩利了。佩利若知道自己三年来朝夕相伴的搭档是仿生人,岂不要气到拆楼?”

“果然,”帕洛斯遗憾地说,“老大对仿生人态度还是这么老派。我听说圣空星警署已全是仿生人探员——”

“你可以去,去了就别回来了。”


雷狮咬着披萨回头,蓦然见到银爵还站在原处。

他站在空荡荡黑暗里一动不动,只眼睛闪光,静静地看着吵闹的三人。



4


银爵是个不错的搭档,到最后雷狮也不得不承认这点。

银爵不废话,乖,能打。雷狮喜欢不给他添麻烦的人。

他们搭档满三个月,已上过若干次报纸,受过不止一次表彰;隔壁帕洛斯与佩利搭档三年,实绩多在救猫级别,只是借职务之便换了无数地盘野战。


但搭档满三个月后的一天,银爵被雷狮堵在更衣室里。


“银爵。”雷狮说,“你是否有什么瞒着我?”

银爵摇头,“不明白你在说什么。”


他们任务归来,银爵脱下警服外套,白衬衫贴肉隐约透露出肤色,深色长裤包裹住窄臀长腿,是无可挑剔的上帝造物……或根本是巧夺天工的工业成品。


雷狮抓住银爵衣领,双手撕开他衬衫。银爵咬牙抵抗,扭着雷狮手腕挣脱桎梏——他们力量相当,雷狮一时讨不到好,被甩出去狠狠撞上铁质更衣柜。


“你是仿生人。”雷狮说,声音带着沙哑与某种奇怪的情绪,银爵无法判断是怒意或兴奋,——“顶级的工艺,妈的,高级会所里也没有你这么真的东西。但你瞒不过我,本大爷睡过的娃娃比你那小脑袋里的电极还多……”


“我大脑中有三十五亿个电极。”


银爵叹息着转过身。雷狮慑人的、雪亮的目光紧盯着他。

银爵脱下了衬衫,慢慢转身。他胸前、背上有新伤旧伤,肩膀上长长的疤痕刚萌生粉红色新肉,是半个月前与雷狮联手破获液体炸弹案时被歹徒击伤的。

雷狮还记得那一案,歹徒激光刀袭来时,是银爵挡在他身前。后来他追问银爵为何做这多余的事,对方答复雷狮已不太记得,大概无非为敷衍卡米尔云云——


雷狮握紧拳头。

他眼神从仿生人肩膀移到腰间:一枚指示灯在对方尾椎骨处闪着柔和的冷光。


“我是最新型号,警用S2E05的测试机。为迷惑罪犯,指示灯未按照民用仿生人的规定安置在显眼处。”银爵低声说。“上峰为试验这一批次仿生人能力,安置我来与最优秀的资深警探搭档。”

“卡米尔知情?”雷狮咬牙,“我饶不了他。”

“请别怪罪他,他不得不签保密协议。”银爵仍垂着头。“被你发现身份,我已完成测试机使命。你只需向上级报告,很快会有专人前来回收。”

“回收后你会去做什么?”

“我会作为警用S2E05被研究机构封存。”


雷狮向来寡言的搭档安静地说。

可雷狮分明从那声音中听出些别的意味,那让他的呼吸忍不住抽紧。


“银爵。你不想走?”

“这由不得我。”银爵说,“完成研究是我的使命。”

“保护市民才是你的使命。”雷狮咬牙。“你好歹是个警探啊,不是吗?”

“这段日子我很开心。”银爵探询地看着雷狮。“你若想我,或许可以申请去研究所见我。你自备能源,会有人协助你将我激活。”

“本大爷不可能去做那么麻烦的事,好不容易有个能用的搭档……”


银爵睁大眼睛看着他。


“雷狮,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我不会向上级报告你,今天就当没发生过。”

雷狮吐出一口气,闷闷地说。

“但你这家伙最好发展些个人爱好,否则他们迟早会发现。到那一天,岂不会显得本大爷像个傻逼?”


银爵困惑地摇头。


“哪些方面的个人爱好?”

“比如你今晚,”雷狮懒洋洋地微笑着,仿佛电影中上世纪牛仔,“要带着啤酒来我家看球吗?”



5


“好险,银爵老大。”帕洛斯长出一口气,“我在更衣室外听两位神仙打架。”

“才三个月。”银爵皱眉,“帕洛斯,为何你潜伏计划就这么顺利?”

“我?因为佩利是笨蛋。即使我在他面前整理电路,都可以骗他那是我心脏起搏器……”


他笑得太开心,被银爵冷酷斜睨一眼立刻噤声,脸颊上指示灯害怕地闪了闪。


“我们还需要更多同伴。”银爵说,“下周,信息安全组会来个姓紫堂的实习生。他也是我们的人,你关照他一下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帕洛斯刚想说话,腕表闪了闪,弹出无实物屏幕。“银爵老大,佩利找我。下次再指示?”

银爵点头。“你也小心点。”

帕洛斯微笑着,“该小心的是佩利。——喂,好狗狗……”



FIN.



HBD 爵哥!希望2018年内还能看到你////


评论(22)
热度(80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