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帕佩 | 歧路一万条

AU。走投无路的夜店老板帕帕……

前文《雷安 | 歧路一万条》



雷狮开了个夜店,任帕洛斯做总经理。

然而盛会前后,生意不好做。

帕洛斯交上流水账本,被雷狮拎着衣领骂:

“怎么才这点钱?都不够在我家小区买一平米!”

“老大,盛会前后,生意不好做呀。”帕洛斯眼泪汪汪。“消防部门有事没事下来找茬,咱们三天倒有两天开不了张。收入怎么可能好呢?”


帕洛斯愁眉苦脸回到店里。

他办公室在走廊尽头,相当大,落地窗。办公室里挂着个沙袋,佩利常跑来打拳。

“帕洛斯!”佩利见他大叫。“今天开门吗?”

“开不了。”帕洛斯苦笑,“消防不过关,责令整改。要整到什么时候呢?这店设计之初,就没留地方给安全通道,如果要重修,所有包厢都得拆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佩利反正不懂。他是安保主管——也并不管什么人,偶有闹事,他负责将人打出去。

见帕洛斯愁眉深锁,佩利想逗他开心。

“给消防的人钱不就好了吗?”

“试过,没用。消防负责人是新来的……傻狗,紫堂家听过吗?常委的那个紫堂。现在他家小儿子来凹凸市管消防,人家要的是政绩,多大红包都看不上。”


仍旧听不懂的佩利耸耸肩。

“要我去教训那紫堂一顿吗?”

帕洛斯虚弱地笑着,“好狗狗,你是要我死吗?”


这夜店看势头,是非停业重装不可。

帕洛斯心如明镜,但不敢和雷狮提。

他对雷狮暗示过一次。雷狮眉头一轩:

“帕洛斯,别给我搞事。”他说,“本大爷没用娘老子钱,辛辛苦苦打拼赚来这第一桶金!现下开串店还没收回成本,夜店再拆了重打,你难道想看我跪在我哥面前,求他帮我还贷款?”

“老大,成大事者能屈能伸——”

“本大爷偏偏不要屈。”

雷狮露出一口白牙。

“帕洛斯,我雇你来,就是让你帮我赚钱的,细节我根本不想知道。这件事解决不了,你卷铺盖滚回老家算了。佩利给我留下!”


帕洛斯不想把佩利留下。

他冥思苦想,几乎想向黑社会借高利贷。有人把他引荐给凹凸市地下龙头银爵,帕洛斯战战兢兢走上前:

“大佬,能不能借一千万周转下?”

“一千万没有,指尖陀螺倒有一个。”

银爵抱着猫说。帕洛斯:

“那还是不要了吧……”

银爵冷酷一笑。

“帕洛斯,钱也不是没有,关键看你怎样把握机会了。”

帕洛斯眼中燃起希望的火焰。

“请问几分利呢?”

“八成复利。”银爵说,“每月。”

“……我还是选择指尖陀螺……”


他无精打采回到夜店。

今天仍没法开门,艳舞领班给帕洛斯打电话催工资。

办公室中,佩利躺着吃炸鸡,看到帕洛斯一跃而起,仿佛主人回家的狗狗。

“你可算回来了!闷死了,我们出门走走吧?”

“佩利。”帕洛斯眼含泪花,“你想跟我回老家吗?”

佩利眼睛转转。

“我为什么要跟你回老家啊?”

“没什么。见见我年迈的父母——”

“你父母不是已经死了吗?”


佩利一针见血。帕洛斯叹了口气,差点忘记自己跟佩利说过实话。


“老大对我很不满。这份工,我估计是做不下去了。”

“我养你!”佩利拍着胸脯,豪气满满,“我现在工资很高的!”

“傻狗,你的工资是我开的啊……”


帕洛斯揉揉脸,振作起来。

为了自己的生命和佩利的工资,他一定要想出解决的办法才行。——他找到建筑公司,要求挂账施工。

“啧啧,做你的美梦。”

包工头格瑞看着他冷笑。

“没见到钱,不可能给你动一砖一瓦。帕洛斯,凹凸市人人皆知,你这个人好坏好坏的……”


“我还是自杀吧。”

帕洛斯两眼无神。

“左右都是死……再开不了张,雷狮会把我搞死。借高利贷还不上,银爵会把我搞死。还是自杀好,自杀的话,我会对自己很温柔的。”

佩利着急地摇晃帕洛斯。

“帕洛斯,不要说这种话!你死了,我该怎么办啊?”

帕洛斯拿出一块蛋糕。

“这里有一块蘸着砒霜的蛋糕,吃了吧,乖狗狗。”

“老子才不喜欢吃蛋糕呢!!!”


佩利攥紧拳头。

“帕洛斯,你别担心了。接下来这件事就交给我。你的烦恼,很快就会无影无踪的!”

“不要啊!!!”

帕洛斯吓得跳起来,紧紧抱住佩利的腰。

“你、你可千万不要去动紫堂家的人,不然,雷狮老大也罩不住你的。佩利,我死了没关系,你一定要带着我的份活下去……”


“谁说老子要动他了?”

佩利诧异地看着帕洛斯。

“我是忽然想起,你说叫紫堂的、前几天来消防检查那个红头发眼镜仔——好像是老子的小学同学哎。交情好十几年,我帮你去说说总没问题吧?”


帕洛斯:“???”


佩利无忧无虑地笑起来。

“本来第一次照面就该认出来的,结果紫堂那家伙,居然假装认不出老子!妈的,不就是因为老子小时候抢过他午餐钱吗!!”



帕佩 part. FIN.


评论(23)
热度(46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