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雷安 | 歧路一万条

AU,安哥设计师。一点点帕佩!



平面设计师安迷修接了个活儿:为一家新开的烤串店设计海报和单页。

设计费给得慷慨,几乎三倍业内价。

安迷修感恩上苍。他对着自己全部的笔刷发誓,要好好服务金主……


半个月后他崩溃了。


“放开我、我还能喝……”

“安哥别喝了,”埃米狂拍安迷修的背。“不就是客户让改了几稿吗?唉,世界上这样的事情很多。”

埃米和姐姐艾比都是安迷修手下的实习生。

三人加班到深夜,在附近找了个串摊填肚子。

扎啤比烤串先上,安迷修一天没吃什么,不小心就喝多了。


安迷修满脸通红,拍着桌子悲怆控诉:

“哪里是一般的改稿啊?我做设计这些年,从没见过这等客户——简直是我前世吃掉的小动物、怨魂回来报仇了!!”

“呃……”

这就让埃米很难接话,只得疯狂给艾比使眼色。“老姐快来帮帮忙!”


艾比注意力压根没在安迷修身上。怀春少女两眼锁定邻桌,疯狂发射桃心。

埃米无奈望去:邻桌四位男青年中,确有一位帅得提神醒脑。


最帅的那位正在高谈阔论。

“所以帕洛斯,今后夜店就交由给你和佩利打理,我和卡米尔专注餐饮生意。”

他对面的白发青年与金发青年猛点头。

“一定不负老大栽培——也是最近政策太多,还是餐饮来钱快嘛!!”

一边娃娃脸小个子幽幽开口:

“再说,以后大哥自己吃夜宵也放心些。像今天,这路边摊好不干净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卡米尔,你太紧张老大了!我看,吃不死就没问题,老大可是很强的!!”

“喂佩利,我雷狮能和你一样吗?这是在夸我还是骂我啊?”


似乎是叫做雷狮的、帅得显眼的青年懒洋洋地笑着。

趴在桌上醉成一滩的安迷修,耳朵突然动了下:

“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雷、狮??”


他突然跳起来,脚步踉跄,冲向邻桌。

埃米和艾比吓呆了:安迷修眼中燃烧着激愤的火焰。


“嘿!!”

佩利见来者不善,立刻抄起啤酒瓶。

“想干嘛?我们老大的名字也是你叫的吗?”

“傻狗……老大的父母给他起名字,就是给人叫的呀。”

帕洛斯推开佩利,站在安迷修面前。

“您是谁?找我们老大有什么事吗?”


安迷修悲从中来。

“我是谁?”他重复了一遍。“我可能是全凹凸市最后一个有审美的设计师了吧!!不小心接了雷狮先生的活儿,这半个月,真是什么幺蛾需求都见过了……雷狮先生,拜托你了,偶尔听听我的意见可以吗?”

雷狮惊讶地挑起一边眉毛。

“你就是安迷修?必须承认,在 QQ 上聊了那么久,没想到真人还挺——”

他走到醉得惨兮兮的设计师面前,上上下下打量,“——那个的。”

安迷修:“??哪个啊?”

“没事,不重要。”雷狮说。他清清嗓子。“安迷修,你又有什么专业意见了?找到你,就是要做出本大爷满意的图才行。要是我自己会 PS,就轮不到你了!”

“我教你 PS!我手把手教你!”

安迷修已然崩溃,双手抓住雷狮肩膀用力摇晃。

“然后,拜托你在A4单页上放600字文案,还做出商务简约的效果!!请你用扎啤和烤串的素材图,给我一些高贵大气欧美范的感觉!!如果不行的话,就请尊重我的专业,在已经设计好的50多稿里选一选,不要再改了……”


安迷修字字泣血,令埃米听了沉默,艾比听了流泪。

“安哥独自背负了这么多!”埃米想。“难怪每天都加班到九点,女朋友都找不到一个……”


“但是,”雷狮说,“我觉得都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啊。”

安迷修: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夜凉如雪。良久,凹凸市最后一位有审美的设计师坚韧地抬起头。

“那到底怎样,才能让您通过我的设计呢?”

“不如你来我家,让我亲眼看着你做吧?”

雷狮难得善良地建议。

“毕竟之前都是线上沟通,可能本大爷有些地方没有表达清楚嘛。”

安迷修睁大了眼睛。


“这样就可以吗?只要和你一起改一遍,就能定稿了吗?”

“当然了。”

雷狮说。安迷修感动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太好了!——雷狮先生也是可以沟通的。原来,并没有被我在前世吃掉……”

雷狮:“你说什么呢???”


雷狮扶安迷修回桌,回来一看,佩利已把新上来的肉串全部吃完。

“老大!”佩利满嘴塞肉,殷勤地递给雷狮一串茄子,“你最喜欢的茄子!”

“我他妈什么时候喜欢茄子了?”

雷狮将茄子放进卡米尔盘子里。卡米尔盯着茄子,轻咳一声。

“大哥。”

“说。”


“刚才这位,”卡米尔问。“就是大哥之前觉得‘逗起来很可爱’,所以故意拖了半个月不过他稿的人吗?”

“嗯哼。”

雷狮心情很好。卡米尔叹了口气:

“做设计还是蛮苦的……”

“卡米尔,你又心软了!我告诉你,心软的人在生意场风月场,都是被欺负死的命。”

雷狮道出人生哲理。

“卡卡,你以后有了喜欢的人,一定要狠狠欺负他才行。这样以后即使分手,你也不会吃亏——帕洛斯,对不对啊?”


“诶?我?”

帕洛斯抬起头。他正在给佩利剥烤鸡翅上的锡纸,细心剔掉骨头:

“嗯,我觉得老大说得很有道理……”



雷安part.  FIN.



下一更是帕佩,再下一更是幻凯,全篇结束。

想试试这样写:三篇文是同个AU背景,时间线上也是首尾相接。因为 cp 不同,所以分开三篇了!


评论(30)
热度(64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