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耀安 | 杀青(中)

影视AU

一毛钱雷凯




4


安迷修从昏睡中醒来,浑身酸痛。四周白得刺眼,他在医院。


他试图移动双腿,突然觉得感受不到双腿存在,不禁一阵恐慌。


“我、我怎么了?”安迷修嘴唇颤抖,“难道我下辈子要在轮椅上度过,像海伦凯勒那样?”


“海伦凯勒是失明及失聪,霍金才坐轮椅。”


安迷修腿上传来声音。一颗头从他腿上抬起,安迷修被压得发麻的双腿恢复知觉。


那是神近耀,毫无血色的脸上也毫无表情,只因为打盹,额发被抹乱了一点。


“你!”安迷修大叫,“你为什么在?美丽的护士小姐在哪里?”


“前辈,你在片场发生意外,受伤昏迷,我将你抱到医院。”神近耀说,然后看了看安迷修,年长男人没有表示感谢的意思,他耸了耸肩继续说,“前辈是德高望重的公众人物,雷狮前辈做主,让所有医护人员就回家了。”


“雷狮是想让我英年早逝。”安迷修悲从中来,“而且,什么意外?根本就是你!”


“我哪想到前辈皮那么脆。”神近耀说,“不过为表歉意,我带来了礼物。”


神近耀不知从哪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。安迷修满怀希望地接过,打开包装,里面又是一层包装纸。


“小耀,”安迷修开玩笑,“这么漂亮的盒子,不知道的以为里面是钻戒。”


神近耀因为过度震惊,愣了一秒。


“小耀叫谁?”


“小耀叫你。”


“没人这么叫我,前辈。”神近耀叹了口气,“我强烈建议你也不要这么叫我。”


安迷修一边拆盒子一边问,“那你粉丝怎么叫你?”


神近耀想了想:


“老公。”


安迷修不出声了。盒子彻底拆开,八层精致的包装,里面包着一根烟。


“这是什么?这是一根普通的烟吗,或是里面藏着毒品和核原料?”


“这就是一根普通的烟。”神近耀说,“但我师父教导我,礼物重要的不是价值几何,而是……”


安迷修问,“心意?”


神近耀再次惊讶地看他一眼。


“包装。——当然是包装。”他说,“我从小就在日本,跟从师父修行。”


安迷修感到难以继续谈话。他将烟插进自己的烟盒,搜索枯肠,最后问:


“我听凯莉说你在日本学舞蹈。很辛苦吧?”


“舞蹈?她那么说?”


神近耀似乎微笑了一下。但他下巴隐没在高领衫里,致使表情很难被判断清楚。


“安迷修前辈,既然你伤在我手下,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。我在日本修行的项目是忍术。”


安迷修呆若木鸡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忍术。忍法。潜行刺杀和战斗的艺术及理论。”年轻的后辈说,“我是神近流的两位传人之一,回国寻找我的师弟。我要与他较量,而后杀了他,因为只有最强的人才有资格传承这门绝艺。”


“什么啊,”安迷修喊,“你不是回国来当偶像的吗?”


“忍者是在黑暗中绽放的花。”神近耀说,“我本想回国后,白天查访师弟的行踪,晚上在地铁里过夜。结果在机场偶遇凯莉小姐,她听说我的故事,提出包我吃住,让我当她的练习生。”


安迷修双手发抖,“凯莉不给你开工资?”


“我很感激凯莉小姐衣我食我。”神近耀说,“忍者本应无欲无求。”


安迷修怜悯地看着神近耀。


对这位后辈,他曾有过误解。开始,他觉得神近耀冷漠,骄傲,不近人情,且过于暴力;在听到他说了些忍者的事之后,又觉得他沉迷幻想,脑子不好;但现在,他安迷修觉得神近耀像雪中的白兔,可怜无辜,被凯莉压榨不说,还帮凯莉数钱。


“你晚上睡在哪里?”


“我可以睡在一根绳子上。”神近耀说,“但凯莉给我弄了张沙发。”


安迷修双眼泛红:“你随时可以睡在床上,我的床上。”


神近耀欲言又止。“……忍者也应该节欲。”


年轻的忍者看着安迷修的脸,安迷修在那双寒星般的眼中看到嫌弃。


“不,你误会了。请相信我,我不是变态,我完全没有那个意思……别走,等一下,帮我叫份外卖……你明天还会来看我吗?”



5


三天后安迷修出院。


杀青戏中那次事故,闪到安迷修的腰。安迷修敬业,这并非他第一次受伤,然而受伤时间点从未这么尴尬。


“只剩这一场杀青戏!”安迷修拄着拐杖,来跟雷狮唱K,声泪俱下地控诉。“这场戏我戏份吃重,要出效果,非打不可。可是,等不到我恢复了……”


雷狮点了根烟,闷笑。


“我看男三换人算了,安迷修。你知道吗?我有个弟弟,一直仰慕我,想进演艺圈。”


“你弟不是才上小学吗?”


“我杀了你,安迷修!卡米尔只是喜欢背双肩包。”雷狮说,“他明年研究生毕业。”


“你说真的?”


“当然是真的。”雷狮骄傲地说,“我们家有高智商和美貌基因,如果你是个女的,我哪天心情好,会恩准你生我的孩子。可惜你不是,安迷修,去哭吧,这是你一辈子最大的错误。”


安迷修面无表情吃果盘。


“我一辈子最大的错误是认识你,第二大错误是介绍你认识凯莉小姐。”


“说实话,凯莉还可以。”雷狮说,“虽然智商和美貌都比我差点,但如果她执意要求怀我的……”


包厢门开了,凯莉踩着高跟走进来。雷狮不说话了。


“怎么不说话了,雷狮?”安迷修促狭问,“你刚才说如果凯莉小姐执意要求什么?”


“什么什么?”凯莉刚刚坐定,秀眉一轩。“我执意要求什么?”


雷狮闷头吸烟,半晌才说:


“凯莉,我下个月发单曲。如果你执意要求,我可以让你那个神近耀在我MV里演个角色。那角色我本想便宜安迷修, 但我刚刚决定与安迷修绝交。”



TBC.



;;突然感觉上中下写不完,所以可能会有下1,下2



评论(40)
热度(983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