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帕佩 | 我是猫

人形宠物世界观



1


帕洛斯瞠目结舌。

他重金购入的人形宠物此刻叉开腿坐在地板上,乱糟糟金发披肩,仿佛几辈子没吃过饭似的吞咽着他的午餐炸鸡。


没多久,炸鸡被吃了个干净。

金发的人形宠物眯起眼,惬意地抖动着头顶两侧的耳朵。


“真他妈的香啊!这样的肉,还有吗?老子还能吃!”

“这位小哥,搞错了吧?”

帕洛斯瞪大眼睛,指着送货单上的照片申辩。

“我购买的是人形纯种布偶猫。可您怎么看都是狗……而且还不是名贵的狗、完全就是路边野狗没跑了。”

“谁说老子是野狗?”金发小哥气势汹汹站起来,身后毛茸茸金色尾巴一摇一晃。“睁大你的眼睛看清楚了,佩利大爷就是纯种的人形布偶猫!还不快给你的布偶猫拿点肉来吗?”



2


当今生物科技进步飞快,数十年前,人形宠物就已从实验室走进寻常百姓家。


然而既然是宠物,就有被遗弃的风险。佩利的生母便是被遗弃的人形宠物,生下佩利后即到别处讨生活。

佩利年幼时,小短腿、金灿灿地十分可爱,被好心人家收养。

可是随着年纪增长,吃得越来越多,出去遛他也越来越费劲。

出于现实考虑,他再次被遗弃了。


佩利在野外流浪半年多,靠双拳两爪打遍街区无敌手,却还是难以填饱肚子。

正在这天,他见到人形宠物快递员在扛着笼子送货。

趁快递小哥抽烟间隙,佩利拧开笼门,将里面的人形布偶猫打昏拖出去藏进树丛,自己则蒙头钻进笼子里。

因此,才有无辜买家帕洛斯订购布偶猫、却送来杂毛狗的危机……



3


帕洛斯和宠物电商客服唇枪舌战三小时,只得到自付邮费退货的说法,心中气闷不已。


而抬眼看到金发大狗趾高气扬走来走去,这里嗅嗅那里闻闻,帕洛斯更加邪火上涌:

“布偶猫不该是很爱干净的吗?你这家伙几天没洗澡了,我看头发都打结了。”

“咱们布偶猫就喜欢在泥地里打滚。”佩利说。“但要是你这人类实在看不过眼,洗个澡也不是不行。”

“当我瞎?别装布偶猫了行吗?——我已付了回程邮费,本周内物流回来把你取走。”


帕洛斯没好气地说。却不料金毛犬石榴红眼睛逐渐睁大。


“老子哪里不好吗?你、你这混蛋,摸也摸过了,还想退货,没那么简单!”

“随便哪里的野狗都来我家碰瓷的话,我自己都吃不上饭了。”帕洛斯语调干巴巴,“佩利大爷——是叫佩利吧?虽然我只需忍你几天,但还是去洗个澡吧。你把我沙发都蹭脏了……”



4


浴缸中,佩利心情万分沮丧,吹着鼻尖上的蓬松泡沫。

名叫帕洛斯的白发饲主十分死硬,怎样都不肯接受他。

佩利深知自己不够娇小可爱,确实不是压力很大的都市人的理想宠物。

可也不是他自己想长得这么大、吃得这么多的……


佩利夹着湿漉漉的尾巴、蔫蔫地爬出浴缸时,帕洛斯推门进来。

浑身蜜色、打湿的金发贴在红通通颊侧,散发着干净香味的大狗狗愣愣地看着他。

帕洛斯口干舌燥,暗叫一声糟糕:狗竟使出如此下作的勾引手段!——众所周知,人形宠物送货到家,一旦被上过,就肯定不能退货了。

想到这点,帕洛斯冷笑一声,眼观鼻鼻观心,给金发狗狗扔了条浴巾。


“赶快擦干净。你那些破破烂烂的衣服我都扔了。”

“那老子穿什么?”佩利惊愕地睁大眼睛。“老子可穿不下你的衣服!”

“……谢谢你了。我家还有之前炮友留下的衬衫,估计是你的尺寸。”



5


衬衫的确是佩利尺寸,可内裤却是帕洛斯的。

佩利只穿衬衫内裤,光着两腿走来走去,只觉屁股被勒得很不舒服。


帕洛斯见狗狗倒在沙发上,眯着眼睛伸手不断揉着屁股,冷笑简直停不下来:傻狗就是傻,连勾引的技巧都这么好懂……


“帕洛斯,老子好饿!”安静了十分钟的狗又狂吠起来,“中午那样的鸡块还有吗?”

“那是我的鸡块。都被你吃了,我午餐只好煮拉面。”帕洛斯波澜不惊,“我在节食,晚餐不吃,我看你也别吃了吧。”

狗狗立刻发出“嗷呜——”的哀鸣。

“干!你他妈的想怎样?帕洛斯,你不给老子吃肉,老子就把那边的窗帘抓坏、盆栽也弄翻!”

“……”



6


人是赢不了狗的。帕洛斯唉声叹气地这样想。


当晚,佩利饱餐了烤肉和冰可乐:即使帕洛斯说了二十遍“狗喝可乐会死”,也无法阻止他把可乐大口大口倒进嘴里。

“帕洛斯,老子在野外流浪,只能有什么吃什么。”

佩利抚摸着饱饱的肚子,以说教口吻宣称。

“即使是面包店隔夜扔出来的巧克力面包也吃过……你无法想象吧?”

“傻狗。巧克力面包有什么无法想象?”

“如果是娇贵的家犬,吃巧克力就会死的。但是佩利大爷是野外的斗犬,所以这些都完全没问题!”



7


——结果当晚,佩利肚子剧痛,呕吐不止。


帕洛斯也根本没法睡。

他一张脸黑得像锅底,拿抹布清洁着陌生野狗肆虐过的洗手间地板,从深夜到清晨;出来看到佩利蜷成一团睡在地毯上,乱糟糟金发胡乱盖在身上,心中涌起十分麻烦的感情,却还是拿空调被来盖住佩利的腿。



8


佩利迷迷糊糊醒过来,见到帕洛斯在餐桌边喝咖啡。

他抽动鼻子嗅着咖啡的香味。“你在喝什么啊?好喝吗?”

“昨天的可乐不算是教训?咖啡因你还想碰。”帕洛斯赶紧挪开杯子。“——这里是牛奶,这里是面包和煎蛋。你慢慢吃,我去上班了。”


佩利眼中顿时流露出十分委屈的神色。

帕洛斯心脏巨震,在狗狗湿润的红眼睛中看到对主人的依恋与不舍。

虽然是本周内就会退货的宠物,但狗这种生物的魔力还真是大:一瞬间,帕洛斯几乎已经以为自己是这家伙的正式主人了、被对方全心地信任和爱着了——要命的是,这种滋味当真不坏。


结果佩利大喊起来:

“老子才不要面包!怎么没有培根?老子要吃肉。”

“……鸡蛋就是优质蛋白。”

“老子不要优质蛋白,就是要肉!而且帕洛斯,你上班去了,中午老子吃什么啊?”



9


帕洛斯下班,带回黑胡椒烤鸡与适合180cm男性的家居服。

后来证明,衣服仍是买小了。佩利也不怎么喜欢穿衣服,捧着鸡吃得满脸油花。

帕洛斯大概心田干涸太久,见到佩利狼吞虎咽、尾巴狂摇,脸上不禁露出姨母般的微笑。——家里有狗,似乎也不是件坏事,只需要便宜肉食就能哄这家伙开开心心……


“帕洛斯!”佩利吃完后一抹嘴,要求道,“陪老子玩。”

“别闹了。我还有工作要忙,带回一份重要账目……”

“老子要下楼遛弯儿!”

“我没空。”

“那老子自己去!”

“想都别想。万一你这家伙背着我和别家宠物滥交,到头来又不能退货怎么办?”

佩利气得脸色发白,咧嘴咆哮:“才不会有那种事!老子看起来这么饥渴吗?”

帕洛斯又开始冷笑。“别说你只勾引我一个人。”

“你他妈的疯了吧,帕洛斯?老子几时勾引你?”


佩利一头雾水。未料到帕洛斯突然站起来,双手掐他的脸,额头抵住佩利额头恶狠狠地说:

“不是勾引的话,干嘛用那种湿漉漉的眼神看我?难道对谁都是一样的眼神吗?——这样的话,我怎么能再把你这家伙退货呢……”



10


帕洛斯一直想养猫:猫咪聪敏温顺,独立又会撒娇,心中向来明白人能给他什么、他又能给人什么。

可狗不明白这些,狗只知道全心信任他的主人——不管那家伙值不值得信任,即使被遗弃和伤害也无怨无尤,实在是会令人感到压力的关系。


可结果帕洛斯很快乐,他的狗也很快乐。

狗可能真的是魔法生物:现在他一点也不想养布偶猫了。



FIN.



评论(25)
热度(1381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