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雷银 | 皮肤饥渴

现趴

同居设定

金融精英雷×推理小说家银




1


跟银爵同居三个月,雷狮每天早上睁开眼,两人都是同个姿势:银爵从身后抱着他,手臂圈得颇紧,雷狮想挣脱,还得费些力气。


一开始,雷狮还觉得蛮可爱的。

银爵平日不苟言笑,睡觉却非要抱个东西,说出去认识他的人都不会信。

银爵爬格子为生,写推理小说,读者不少。他以犯案手法严谨缜密取胜,从不勾勒作案动机的苦情。

雷狮倒没读过银爵的书:天生不喜欢看带字的东西。


但银爵天天如此,雷狮不能不感到困扰。

银爵昼伏夜出,黑夜给他雪亮的眼睛,每天日常是睡到中午起床。可雷狮是金融精英,每天八点四十就要上班,赶九点半股票开盘。

雷狮每天起床都需奋力挣脱桎梏;而男人,早上又是激动的时候,稍不容易就会擦枪走火。


雷狮有了反应,银爵却睡得正好,无法配合。这就让雷狮的生活质量很低……



2


雷狮上班早,下班也早,五点钟可以到家。


这天他见玄关放着不认识的鞋子。听到门前响动,银爵冒出头来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他说,“编辑找我聊点事。”

“雷狮老板回来了!”银爵的编辑也从玄关冒出头来。“先吃饭还是先洗澡?”


银爵的编辑叫帕洛斯,银发,娇小,油嘴滑舌,喜欢像交际花一样笑着往别人怀里倒,雷狮十分不喜欢这人。


他走进起居室,见桌上放着杂志新刊,帕洛斯拿着本子记着些什么。

“……这本书稿已经付梓。新连载的题材,银爵老师想好了吗?”

“仍然是猫咪侦探的故事。”

银爵说。雷狮在他身边坐下。


雷狮知道银爵笔下的侦探是个名为“猫咪侦探Silver”的家伙,原型是谁不言自明。侦探的宿敌是“宇宙海盗Lionheart”,雷狮虽然没看,但听说是个长得帅的高人气角色,就猜想原型是自己了。


“我有些想法。”银爵说,“准备写个密室诡计。作案手法的核心是……”

“很棒很棒,”帕洛斯打断他。“银爵老师,其实是这样的。出版社让我来递个话:下一本书能不能多写点侦探和海盗的对手戏?其实,已经有影视公司来接触过,想买猫咪侦探版权,拍双男主电影。”

“帕洛斯,真是胡言乱语。”银爵平静地说。“猫咪侦探是唯一的主角。双男主从何说起?”

“不急着决定,您可以再考虑考虑。”

帕洛斯立刻说。

“不过,您也想看到自己的作品影视化,顺便多卖点书,是吧?”



3


次日清早雷狮又要上班。

如果只是操盘,他在家就可以干。可整个公司都是他的,身为老板不能不身先士卒。

他叹了口气,把银爵的手掰开,往这家伙怀里塞了个枕头。

但银爵不好糊弄,很快判别怀里换了人,眉头在梦中紧皱。


“帕洛斯,我不要……”


雷狮正在穿衬衫的手一抖,下一秒要抓起刀来。为什么在梦中喊别的男人的名字?

结果银爵下一句梦话是:


“……改稿了。”


雷狮放心地放下了刀。


雷狮轻松了,可银爵梦中仍笼罩在责任编辑的阴影之下。

他梦见三百多个帕洛斯迈着整齐的步伐朝他走来,搓着手,跳上来缠在他身上,非要他写双男主不可。

可银爵想好的诡计是密室杀人。他不可能突然让侦探惺惺相惜的宿敌去杀人……


这天雷狮晚上见合作方,回家已是午夜。

往常这时候,银爵多半在电脑前打字。但这天,银爵躺在床上发呆。雷狮低头看他:

“怎么了?感冒?”

“困了。”

“那就睡啊。”

但银爵面无表情,在被子里睁着探照灯一般的眼睛追随雷狮的身影。

雷狮假装正经,换下西装,又走近床边。

“想做了?”

“你明天不上班吗?”


银爵说。他嘴唇被雷狮狠狠咬住,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定定看他,眼神带着嚣张的笑意。

“银爵,本大爷需要你来帮我注意身体吗?”



4


两人在床上做过,又在浴室玩了一阵,头发湿漉漉地回到床上。

雷狮满足地闭上眼睛。一双手臂从身后伸过来,他发现自己又被搂住了。


“银爵,跟你说件事。”雷狮说,“能不能别抱着我睡觉?早上起来,挣脱很麻烦。”

“不好意思。”

银爵放开他,转过身去。

雷狮解决了重大问题,美滋滋地闭上眼睛。


……清晨,雷狮睁眼,快要窒息了。

银爵又紧紧抱着他。

雷狮花了半天功夫才挣脱,双脚站上地板,已是出了一身汗,头发乱蓬蓬的,用不少发胶才压下去。


当天,雷狮带了副手铐回家。

银爵看到手铐,面无表情,但好像心情有点激动。


“雷狮,要干什么?”

“你想什么呢?”雷狮怼回去。“银爵,你戴这个睡觉吧。”

“我没有这个爱好。”

银爵谨慎地说。雷狮:

“那你就当我有这个爱好吧……”


帕洛斯次日又来找银爵,送读者来信。

本来不需他亲自跑一趟,但同城快递最近停仓,他再次出现在银爵家门口。


银爵给他开门。见银爵居然戴了一副手铐,帕洛斯心情十分激动。

“银爵老师,白天就玩得这么开?”

“信不信由你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他们坐下,继续聊下一部猫咪侦探作品题材的事情。

银爵说:

“我想了想,或许可以让海盗被怀疑犯下密室杀人案,侦探为他洗清冤屈。”

“很棒很棒,”帕洛斯敷衍地说。“或者您也可以写写侦探和海盗去游乐园、水族馆约会,在那其中随便破些小案子……”


银爵生气了。

“帕洛斯,你真是玩忽职守,潦草塞责,胡言乱语,是非不分。身为编辑,你该对故事提出建设性意见,而非满脑子想着怎么卖版权!”

但帕洛斯不生气。

“银爵老师,您宅在书斋太久,我只是把社会上什么东西受欢迎的意见传递给您,供您参考罢了。影视化后,您个人的知名度与图书销量就都不能同日而语,靠自己也能过上很好的生活;而不像现在,只能对性癖古怪的大老板百依百顺……”


帕洛斯嘴上爽完,立刻就溜了。银爵戴着手铐,又不能逮住他揍一顿。



5


当晚雷狮回家,银爵说:

“雷狮,我不想戴手铐睡觉。”

“不行。”雷狮想起每天早上的死亡缠绕,“昨天不是戴得很好吗?”

“你至少把钥匙留给我啊。”


雷狮想起来。他赶快掏出钥匙,开了手铐。


“银爵,你是什么毛病?皮肤饥渴?每天早上耽误我上班,我下属都在开玩笑,说什么从此不早朝之类的。”

“对不起,我控制不了。”银爵说,“不然我到楼上睡?”

“不行!”

雷狮真的很严格。

“你就要在这里睡……”



6


次日雷狮回家,银爵怀里抱着个姜黄色的东西出来迎接。

雷狮吓了一跳。

“什么东西?”

“猫。”银爵说,“我买了只猫。”

“买猫没有经过我同意?”雷狮气哼哼伸手过去,被猫咬了一口。

“我靠!银爵,这猫干净吗?有传染病怎么办?”

“猫比人类干净得多。”


抛下这句对人类怨气深重的话,银爵抱着猫转身走了。

他又坐回电脑边,开始噼噼啪啪打字。

雷狮一个人喝啤酒,在手机上看球赛,感觉自己虽然是手中掌控几十个亿资金的年轻金融精英,休闲生活跟月入2300的中年秃顶男子也差不了多少。


雷狮居然有点寂寞。

他想起来自己为何突然提出让银爵搬进他家:似乎就是觉得,一个人住有点寂寞了。


猫从银爵身上跳下来,伸了个懒腰。

雷狮伸手逗猫,猫对他敌意很大,张嘴又是一口。

“Lionheart!”银爵喊,“乖一点,回这里来。”

雷狮猛地抬头。

“银爵,你说,这家伙是Lionheart?”

“是啊。”银爵平静地说。“我从小一直想养猫,就按照猫的形象,在书里设计了侦探的宿敌宇宙海盗Lionheart。”

“宇宙海盗Lionheart不是我吗?!”


银爵镜子似的瞳孔映照着雷狮。


“怎么会是你?这系列连载我在认识你之前就开始写了。”

“那你的书里有我吗?”

“我上一本书的受害者以你为原型。”



7


清晨,雷狮睁开眼睛。

今天早上,银爵没抱着他。

他撑起身来,转过头去,果然见银爵双手抱着枕头上的猫,脸也贴在猫身上。


雷狮恶向胆边生,伸出手指给熟睡的猫一个爆栗,猫尖叫着逃窜了。



8


雷狮买了银爵的书,放在办公室看。

虽然家里有出版社送来的样书,实在没必要花钱,但雷狮花钱也并不需要理由。

再说,他谜之不太好意思被银爵发现自己在看他的书。


雷狮花一下午读了几本,沮丧地发现Lionheart果然是猫:不仅是金发,且有猫耳,口头禅还是“就是这样,喵”。

银爵文采斐然,诡计设置也十分精美,雷狮感觉写得比想象中好。

因此下班后看银爵,他更觉得性感了十倍,恨不得立刻到床上嬉戏一番。


但银爵双眼盯着屏幕,双手疯狂打字。


“雷狮,不要闹我。”银爵说。

“我采纳帕洛斯的建议,这本写轻松的双男主剧情,刚刚找到些感觉。”

“哈!”雷狮含酸说道。“买了猫,果然不一样?”

银爵坦然承认:“猫令我文思泉涌。”


雷狮想开车把猫扔到潮白河源头了。



9


“人就是失去才懂得珍惜。”

卡米尔说。


卡米尔是雷狮堂弟,斯坦福高材生,现在是雷狮手下分析师。

他能够有此感慨,是因为公司楼下纸杯蛋糕店被整治开墙打洞,完全拆掉了。

“我昨天该一鼓作气,买上三五十个蛋糕的……”


雷狮精神恍惚,想的并不是纸杯蛋糕。

他在想银爵。银爵睡觉时十分黏人,他曾觉得困扰;但现在每天变成黏猫,这又激起雷狮的愤怒。

雷狮自己知道自己任性嚣张,不好伺候。

他一直觉得,没人能跟他同居仍受得了他。

也就是银爵精神十分强韧,连戴手铐睡觉这种事情都能接受。——不能不说是十分珍贵的。


他下午又在看银爵的小说。

刚刚结束连载的一本还没出实体,雷狮下了个盗版txt看。听说这本受害者以自己为原型,雷狮想知道自己在银爵心里是个什么样的形象。


看完后,雷狮不禁掩卷沉思……


这本书受害者是个女高中生,女校大姐头,霸凌同班同学三年,最后被同班同学一刀捅了个对穿。

因为受害者十分不得人心,全班师生都协助凶手掩盖凶杀事实。

受害者长得倒是不错,外貌描写很像富江。

而且,她也是当时还在读高中的猫咪侦探“一生中唯一喜欢过的女人。”


当然,雷狮估计在新书里面,猫咪侦探喜欢的人就变成金发帅哥Lionheart了……



10


银爵在打字,听见雷狮开门进来,走到他身后,把猫从他膝上驱赶下去。

“雷狮。”银爵问,“怎么了?”

“买了你最喜欢的蔬菜沙拉。”

“我没有最喜欢蔬菜沙拉。”

“怎么,生气了吗?”

“我没有生气。”银爵莫名其妙,“我是真的不喜欢蔬菜沙拉。”



今天的雷狮柔情似水,甚至搬了个凳子坐在银爵身边,看他打字。

“那你要吃什么?我点个外卖。”

“真的可以吗?我想吃天妇罗里的香菇。”

银爵说。

雷狮一秒变脸:

“吃他妈什么天妇罗里的香菇!你在为难老子。我点烤串了,爱吃不吃。”


银爵对此并不意外,面色无澜,继续打字。

“银爵,”雷狮又说,“卡米尔最近想养猫。”

“那很好啊。Lionheart生了小猫之后,可以给他抱一只。”

“就把Lionheart抱给卡米尔怎么样?”


“——雷狮,你想干什么?”银爵豁然转头,眼睛闪亮。

“你想要我搬出去,可以直接说的。”

“我没想要你搬出去。”雷狮耸肩。“为什么这么想?”

“你早晨被我抱着,不是觉得困扰吗?我去看了医生,医生说是心理问题,建议养猫缓解。”

“这些医生都在乱说。”雷狮道,“好端端的,有什么心理问题啊?”


银爵眼神转开了。

“……医生说,是我不想让你上班去的意思。……”



11


卡米尔接到雷狮的邮件。

“卡米尔,我明天在家办公,公司的事情你帮我盯着点。”



FIN.




评论(61)
热度(1430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