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卡安 | 玫瑰的故事(下)

现趴

卡安+帕佩

前文(上)(中)



7


人们只爱爱他的人,因为他爱的人同样爱他的概率太小。

雷狮身上不成立这情况,人们通常想不出拒绝他的理由。

没受过伤的士兵不会怕死:雷狮向来不惧展露真心。可现在,卡米尔要做第一个捅大哥一刀的人。

这让他消沉,但同时恋爱又让他兴奋。尤其恋爱对象是大哥的心上人,令这兴奋有些超出限度……


雷狮在办公室,有人敲门。

敲门的人是卡米尔在研发部门同事:“老板,‘玫瑰一号’在测试中,智能语音转录功能有些bug。这里是卡米尔负责,我们现在联系不到他……”

“卡米尔没来上班?”

雷狮吃惊。他拨打卡米尔手机,响了一分钟无人接听。雷狮脸色铁青:

“卡米尔被人贩子绑架了!”

“老板,卡米尔工程师22岁了。”

“人贩子不知道啊!”

雷狮站起来,焦躁地踱步。他努力回想卡米尔的人际关系网,得到了零。

他额角冒汗,想了半天给安迷修拨了个电话。


“安迷修,”雷狮单刀直入,“卡米尔在你那里吗?”

电话另一端是沉默。雷狮听安迷修一声不吭一分多钟。

“……你全都知道了。雷狮,你是很好很好的,可我的心只被卡米尔吸引。”

雷狮眨眨眼睛。

“你说什么呢?”

“那个雨夜!”安迷修说,愧疚之情令他的声音颤抖,“我才确认卡米尔的心情与我一样。原来,这就是爱情得到回应的感觉,我知道我不该拥有,它太过甜蜜……”

雷狮听明白了。

“安迷修,别骚了。”他冷酷地说,同时感到浑身疲惫,“……卡米尔失踪了。你赶快来帮忙找。”


安迷修十分钟就过来了。雷狮看见他还穿着自己买的衬衫。

两人对视,如黑泽明电影中两位武士对视。那视线充满无法出口的深刻含义,却指向含义鲜明的唯一行动:


“还给我!”

雷狮眼中绽出红丝,不顾形象扑过去,抓住安迷修的衬衫一撕两半。一声裂帛,贝母扣乱滚。雷狮声音都哑了:

“安迷修,我操你妈!你不是对男人没感觉吗?那卡米尔算什么?”

“雷狮,对不起!”安迷修低头,“可我爱的不是男人 ,我爱的只是卡米尔啊!……”

雷狮的目光移上来:安迷修在衬衫底下穿了印闪电侠logo的棉布T恤。

他喘息着,一动不动了。安迷修偷偷抬眼看他。



8


卡米尔有些网友,但都不在这个城市。

安迷修开车,雷狮指挥他去卡米尔常去的漫画书店、电影院、甜品店。

他们闯进影厅时,惊起几对在后排亲热的野鸳鸯。影厅经理闹上来,安迷修不得不下跪谢罪。


12小时过去,他们没找到卡米尔。

暴怒褪去,雷狮平静下来。这平静让他一根手指都不想动,唯一想干的是躺在阳台上喝啤酒。但安迷修在他旁边哭,这让雷狮又烦躁起来。

“卡米尔会不会想不开了?——都是我不好,这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“闭嘴,安迷修。”雷狮说,“你根本不懂卡米尔,世界上没什么值得他自杀的。”

“我也不行吗?”

“我都不行,”雷狮说。

他靠在副驾驶的真皮椅背上,在后视镜中看自己的脸。他的头发缺乏打理而塌了下来,眼底有浅淡黑影,看上去像老了三岁。雷狮叹了口气。

“安迷修。”他说。“现在跪下来求我,我说不定会祝福你们。”

“我可以跪下来求你。”安迷修轻声说,“如果这是你想要的。”


雷狮想要的当然不是这个。

他鼻子泛酸,忍耐着深吸一口气,可眼泪还是沾湿了睫毛。

安迷修伤感地看着他,伸手搭在雷狮肩上。雷狮用力甩开了,但安迷修的手再次搭上去时,他没表示反对。

安迷修把他的脑袋按在自己胸口,抚摸着他脑后的头发。雷狮呜咽起来。


他口袋里的手机传来震动。

他拿出手机,抹了下眼睛,看清是帕洛斯来电。

雷狮立刻掐掉了。

片刻后,屏幕上浮起信息气泡:“老大,卡米尔在我家呢。”



9


雷狮与安迷修驱车来到雷王花园。

帕洛斯没瞎说:卡米尔确实在。雷狮愕然看到,卡米尔在帕洛斯家沙发上睡着了。


雷狮质问:“你绑架卡米尔?”

“我敢吗!”帕洛斯说。“您弟弟自己来敲我家门,丧魂落魄,像遇到伤心事。我忙得很,想给他酒喝,但卡米尔只喝加糖的牛奶。我只能把伏特加兑在牛奶里,结果他还是撑了三个小时……”

雷狮无言。他在卡米尔脚边坐下。

“他……说什么了吗?”

“他问我如何能心安理得欺骗大哥。”

“你是如何能心安理得欺骗我的呢?”

“雷狮老大,我没欺骗您。”白发青年婉转动人地说,“您第一眼就知道我是什么货色。跟您在一起不轻松,您会时常提醒我这一点。您总低估您折磨身边人的才能。”

雷狮承认。帕洛斯笑起来。

“不过,也说不定是雷狮老大太过耀眼的关系……人总需要不让他自卑的恋人吧?我现在喜欢的人,跟您的世界毫无关系。和他在一起,比和您在一起开心多了。”

“我们开心过吗?”

“不是也开心过吗?”


安迷修在帕洛斯家四处转了一圈。看得出,找到卡米尔后他精神明显放松。

他热情赞扬:“装修真不错!”

“哦,”帕洛斯干巴巴地说,“谢谢你……”



10


伏特加真是有劲。雷狮用力拍卡米尔的脸,卡米尔硬是不醒。

雷狮也累了。他在帕洛斯卧室里睡着了。

醒来后阳光大好,他嗅到煎蛋和烤吐司的香味。

雷狮走出卧室,在餐厅看到齐齐整整的一幕:卡米尔、安迷修、帕洛斯与一位陌生金发青年围坐餐桌旁吃着早餐。


雷狮移动过去;他没什么胃口,卡米尔递他一罐冰可乐。

“大哥喝可乐。”

“卡米尔,”雷狮阴阴地说,“长大了啊。”

“我不是有意让大哥担心的。”卡米尔低下头。“只是……不敢面对大哥。”

“还有你不敢的?”

卡米尔不敢说话了。


雷狮睡了一夜,现在像充满电的皮卡丘,正等个机会寻衅大闹一场;无奈这些人都熟他,谁都不想现在触霉头。

餐桌上没人吱声,呼吸声都没有。一片寂静中,唯有金发青年呼噜呼噜喝牛奶。

他看看雷狮的脸,突然大叫起来:

“这不是雷狮吗!”

雷狮刚想发作,金发青年下一句话让他也吃惊了:

“老大! 是我,佩利啊!我跟你混过的!……”


——帕洛斯嘴里的橙汁流了出来,“雷狮,这世界上还有你不认识的男人吗?”



FIN.



写着玩的 写完了 感谢大家看!



评论(15)
热度(39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