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卡安 | 玫瑰的故事(中)

现趴

雷安+卡安

前文(上)



4


听说人生有三道,上坡道,下坡道,还有没想到。

雷狮没想到:这安迷修跟卡米尔还挺有共同语言。


中午三人一起吃饭,他千方百计逗卡米尔说话:

“雷狮说你喜欢超级英雄。上周的电影看了吗?”

“看了。”卡米尔头也不抬吃布朗尼,“特查拉的政治弧线使得他令人怀疑地在两种行动路线之间撕扯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雷狮笑眯眯看着两人。“安迷修,喜欢小孩子?”

“我22了。”卡米尔两腮塞满甜食,鼓起如花栗鼠。他转向安迷修,“就是你在约会大哥?”

“不算约会,”安迷修赶快解释,“雷狮先生是很好很好的,可是我——”

雷狮死盯着他,安迷修有口难开。为免尴尬,他掏出手帕给卡米尔擦嘴角的巧克力渍。

“手帕有细菌。”卡米尔嘀咕,“请给我餐巾纸。”

安迷修更加尴尬地把手帕放回口袋。


卡米尔对安迷修有种莫名其妙的敌意,雷狮已经意识到了;尽管他和安迷修还没确定关系。

这也是当然的。七岁时,他把卡米尔从庶母家中解救出来,从那时起,卡米尔就当他如超级英雄般崇拜。

英雄要恋爱了,卡米尔心境恐怕辛酸……


此刻雷狮躺在浴缸中,厚厚泡沫上浮着橡皮小海盗船。他吹掉嘴唇上沾的泡沫,听到敲门声。

“卡米尔,”他说,“进来。”

他黑发的弟弟如猫一般踏入浴室。

“抱歉大哥,我游戏手柄落在这里了。”

“慢慢找。”

卡米尔假装找了两下,而后缓缓转身,看着坐在浴缸里的雷狮。

“大哥,我有句话不知有没有立场说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那个安迷修不适合大哥。”卡米尔盯着自己的脚尖,“大哥值得更好的人。”

“你对帕洛斯也很有意见。”

“那不一样。大哥明白的。”

卡米尔声音恳切,雷狮有些感动。弟弟少年老成,罕见这么真情流露。

“你放心,卡米尔。”雷狮说,“我看上他是有原因的,安迷修人不错。”

“不错的人很多。”卡米尔追问,“有什么特别的理由非那家伙不可吗?”

“你还是不明白。”

“是,我不明白。”卡米尔低声说,“我不想明白。我……有大哥就够了。”


雷狮更感动了。要不是他一丝不挂,简直想站起来抱抱卡米尔。



5


雷狮再约安迷修出来吃饭。

安迷修百般推拒,三贞九烈,差点没在电话里上吊。可当雷狮开车去接他时,发现安迷修穿了新衣服,眼睛闪着光。


“安迷修,”雷狮说,“不得不注意到,你穿了我买给你的衬衫。”

“雷狮,谢谢你!没想到穿上真好看。我按照标签上价格把钱转给你了。”

雷狮瞄了眼手机。——安迷修不知道标价是英镑,雷狮闷笑,按下收款。

他们来到餐厅,卡米尔已在座。他看着安迷修,眼中有震惊。

“大哥,”卡米尔随即转向雷狮,“我想回公司吃外卖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突然想吃外卖了。”

“你可以在这里点。”雷狮毫不含糊,“你跟安迷修得搞好关系,余生说不定天天见面呢。”

他听到一声巨响:扭过头,看到是安迷修把餐刀掉在地上。

“不、不好意思。”褐发律师满脸通红地嘟囔着,“没拿稳……”


他离开座位,钻进桌底捡餐刀。兄弟两人看着他露在桌布外的屁股。


下午雷狮接了个电话,是个意外的熟人:帕洛斯。

“赔偿金不是打到你账户里了吗?你我已经一刀两断。”

“我不是来纠缠的!”帕洛斯委屈,“老大,我在看雷王花园的房子,”那是雷氏地产在近郊的高档楼盘。“虽然有些难开口,不过能否给个折扣?”

“我看你开口挺痛快的,”雷狮干巴巴地说,“没有。”

“好吧,老大真是干大事的人。”帕洛斯话锋一转,“之前您只给我12小时搬出去,我行李打包匆匆忙忙。昨天开箱才发现,好像不小心把卡米尔很宝贝的闪电侠手办带来了。”

雷狮一拍桌子:“还回来!”

“那房子至少给个内部价吧?”帕洛斯说,“真不忍心看卡米尔心碎……”


帕洛斯寡廉鲜耻。雷狮想不通,当初自己为何会和此人产生联系。

经此一役,他越看安迷修越是正直,纯洁,爽朗,可爱。安迷修僵硬地坐着,几乎被雷狮的目光烧出洞来。

“我给了他员工内部折扣。”雷狮说,“但叮嘱物业别理会那家伙任何要求。”

“雷狮,好聚好散。”安迷修毫无立场地说,“——卡米尔喜欢闪电侠?”

“你也喜欢?”

“谁不喜欢?世界上最快的男人!”

“既然如此,”雷狮想到,“帮我个忙怎么样?帮我去帕洛斯那里拿那个玩具。我实在懒得见帕洛斯的脸。”

安迷修猛点头。雷狮欣赏地看着面前的人,感觉自己这回是真栽了。



6


卡米尔烦躁不安。

外面暴雨倾盆,但这不是卡米尔烦躁不安的理由。独处向来让他平静,但他现在强烈地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心里空荡荡的。他已经吃了两盒冰淇淋加一块蛋糕,可那些难以进到心里。

门铃声响了,卡米尔慢吞吞移动过去。“大哥……”

“是我。”

门外的人让卡米尔一双猫眼瞪得浑圆。


安迷修歉意地笑着看他,头发滴水,衬衫湿了半边肩膀。

他手里提着个袋子,里面是红通通的闪电侠手办。


“不好意思!路面积水,堵车,迟了点。”

“你来干什么?”

“雷狮没告诉你?我把这个拿回来了。”

卡米尔迟疑地接过袋子,打开看了看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别客气。”

安迷修往房间里探了探头,随即很冷似的抖了抖肩膀。——雨水沿着他发丝淌下来,流过下巴,经过脖颈,喉结,锁骨,渗进潮湿的衬衫里。衬衫贴在安迷修身上,湿透的地方露出蜂蜜蛋糕的暖色。

卡米尔晃了晃头;刚刚吃进的冰淇淋好像在胃里沸腾起来。

“你请回吧。”

“啊,好的。卡米尔,你也早点睡——阿嚏!!”

安迷修痛苦地揉着鼻子。卡米尔看了他一眼,迅速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。

“……要不要进来喝点热水。”


安迷修坐在沙发上,披着毯子。卡米尔给他倒了水,热得很。

“太麻烦你了。”安迷修小声说,“我开车回去也很快的。”

“安迷修。”卡米尔问:“你今天到底来干什么?”

这简单的问题让安迷修半天没说出话来。

黑发少年蔚蓝眼睛盯着他看,让他心慌不已;可他明明没有心慌的理由,至少现在没有。

“那个,”安迷修说,“想和你聊聊。你好像讨厌我。”

“我讨厌你又如何?你不喜欢大哥,大哥过段时间也会厌倦的。凹凸市很大,我又不怎么出门,我们再不会有机会见面……”


这是实话。可卡米尔放在膝上的手在发抖。

安迷修听到自己沉重的呼吸声;他抬起眼认真地看着卡米尔。


“可是我想和你见面。我有种感觉……我们会合得来的。”

卡米尔机械地问:

“你凭什么这么想?”

——他紧抓着膝盖,手背上泛起青筋,仿佛在竭力忍耐什么。安迷修十分了然,但心慌得更厉害。他伸出手,覆盖住卡米尔的手背。

“对不起,”他低声说,“都是我不好。”

“都是你不好,”卡米尔也嘟囔着,“我也想听大哥的话啊……”

他闭上眼睛。安迷修轻轻吻了他。



TBC.



第一句话是《四重奏》里的


评论(12)
热度(3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