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卡安 | 玫瑰的故事(上)

现趴

本更雷安+卡安+雷/帕



1


人们爱的是一些人,与之结婚的又是另一些人。

雷狮和帕洛斯订婚,就因为他们可以各玩各的。


帕洛斯现在住雷家老宅,监督一楼书房翻修。雷狮回家取东西,不止一次看到帕洛斯房中走出赤裸上身的红发男子、黑发男子,最近还有金发男子,旁若无人开冰箱喝他啤酒,还朝他举杯傻笑。


“雷狮!我知道你!”


凹凸市不知道雷狮的人恐怕不多。

雷狮是雷氏集团大公子,爱慕者形容他像星光,像海水洗过的太阳,像二十岁的宝井秀人。

雷狮身边从没断过居心叵测的男女,帕洛斯是其中佼佼者。帕洛斯举止优雅,出身寒微,若非天生虚荣,窝在出租屋硬板床上也要背《名利场》社交版——无论如何勉强不到雷狮身边。

雷狮留着此人,也就为了些新鲜的刺激。他十五岁体会过了世间每一件快乐事,早就腻烦了构成生活那些大大小小的快感。

而帕洛斯懂得让他开心。他赶走情夫,给雷狮煮咖啡喝。


“老大,”他叫雷狮老大。“等下去公司?”

雷狮摇头,“约了个律师,聊婚前协议。”

“我不参与?”帕洛斯惊讶,“请把他叫到家里来!我会乖乖的。”

他给雷狮按摩肩膀。雷狮肩膀并不需要按摩,他拍开帕洛斯的手。

“约在某酒店大堂吧。”

“我开车去!”



2


你是否经历过一见钟情?

目接某人的刹那,心脏仿佛被超强力真空吸尘器抽走。胸口空荡荡,人魂不守舍,只想晚上吃饭时也见到他。


雷狮算见识了。


他见到那褐发绿眼的律师,帕洛斯跟在他身后。

顶级酒店大堂吧情调昏昏,本来是白天也适合谈情的所在,偏偏此人选择最靠窗双人座,温柔日光如糖霜和金粉撒在他头发上。他抬头见雷狮来,立刻起立,手掌在包裹长腿的廉价西装裤上擦了下,等雷狮伸出手。

“雷狮先生!终于见到您了。”律师说,“我叫安迷修。”

安迷修一眼看到雷狮一行两人。

“——抱歉,桌子小了点。我再去拉把椅子……”

“不必了,帕洛斯正要去洗车。”

雷狮说。帕洛斯:

“?”


帕洛斯看看雷狮,又看看安迷修,再看看雷狮。他水晶心肝,自然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不甘心走。

“亲爱的,车我晚点再去洗也行的。”

“现在就该洗。”雷狮说,“你回家再把床单洗一下。”


帕洛斯立刻溜了,快如闪电。雷狮朝安迷修笑笑。

“坐下慢慢说。……”



3


“卡米尔。”雷狮道,“大哥遇上了命定之人。”

“命定之人是什么超级英雄的名字吗?”


卡米尔放下漫画。他是雷狮庶出弟弟,电脑天才,20岁东大情报科学博士毕业,现在在雷氏集团研发部门做专家。

他不沾烟酒,不滥交,闲暇时看超级英雄漫画,玩游戏。雷狮很满意:他深爱卡米尔,觉得卡米尔还是个需要保护的孩子。


“不是超级英雄。”雷狮解释,“是会在你心中激发出爱情的人!”

“爱情不过是脑波反应。大哥是正常人,会有这感觉不奇怪。”

“不,你不明白。”

“好,我不明白。”卡米尔说,“大哥开心就行了。蝙蝠侠也会和猫女结婚呢。”

他迟疑片刻又问:

“那帕洛斯怎么办?”

“我会处理好。”


面对雷狮的追求,安迷修有些惶然失措。

他从小到大,并非没男人和他告白过——安迷修学生时参加过运动社团,所以算来男人比女人还多些。

自然,雷狮是其中最耀眼的星,海水洗过的太阳,像年轻时的宝井秀人;无奈安迷修对男人没感觉。

他和雷狮走在路上,看着那些朝雷狮送秋波的女孩子,不禁心如刀绞,幻想自己处在雷狮的位置上。


“我和帕洛斯婚约取消。”两人见面第四次时雷狮说,此刻安迷修已连夜加班,将婚前协议修改到终稿,“这东西不需要了。”

安迷修注视雷狮将厚厚一沓道林纸赤手撕成两片,随即野兽般的目光看向自己的衬衫。

“雷、雷狮先生,请你冷静一点。”安迷修瑟瑟发抖,下意识摸着衬衫扣子。“我对男人实在没感觉!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”

“昨天晚上您吻我的时候就这么说。”安迷修耳朵通红,“不是试过了吗?”

“还有好多需要试的呢,”雷狮无辜地看向他。“你该不会以为接吻就能生出小孩来吧?”

“谁、谁要跟您生小孩啊!”


安迷修激烈地反驳。敲门声传来:两人目光顿时一起投向那扇金丝楠木大门。

雷狮烦躁地喊,“忙着呢!”

“大哥,是我。”

“卡米尔。”雷狮的表情立刻换了人间,安迷修在现实生活中还没见过这么慈爱的兄长,“快进来!”

卡米尔抱着个小盒子步入雷狮办公室,脚步猫似的毫无声息。

“我打断了什么?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——你来送样品?”

“是。”卡米尔将小盒子打开,“这是新产品原型机,移动会议设备‘玫瑰一号’。下载app操作,可以投影、摄像、智能语音转录,充电联网便能让任何房间实现会议室功能。”

安迷修探过头来看小小的银色机器:

“为什么叫玫瑰?”

“大哥,”卡米尔问,“这是商业机密吗?”

雷狮笑了。卡米尔耸肩,手指拂过手机触屏。光滑的机体立刻犹如花朵绽开,露出微型投影头、USB接口等组件。

“哇——”安迷修极为捧场地大叫。“卡米尔,这是你设计的?”

“你是笨蛋吗?当然是设计师设计的。”卡米尔干巴巴地说,“我负责实现智能语音转录功能……”



TBC.


写着玩

复用亦舒师太《玫瑰的故事》


评论(8)
热度(3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