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耀安 | 杀青(上)

影视AU

神近耀×安迷修




1


安迷修在片场上妆,闭着眼睛让脸上粉扑拍来拍去时,突然感到一根手臂搭在他肩上。


“安迷修!”


安迷修睁开眼,镜子里雷狮搂着他肩膀,雷狮说:


“安迷修老前辈,今天杀青吗?”


“没必要这么客气,”安迷修说,“我今年28岁。”


“你去年也是28岁,”雷狮笑他,“我记得我毕业那年你也是28岁。”


“雷狮,做人留一线。你毕业绝不止两年,资料上还是24岁,我说什么了吗?”


雷狮是明星,走国际路线,近些年的戏路是好莱坞片的帅气反派。反观安迷修,最近的几部戏都是在伦理剧里演女婿一类的角色,不温不火算个小明星,他更愿意自称演员。


雷狮刚出道时,他们合作了一部电影,那之后关系一直不错,偶尔出去吃个火锅。


这部大制作古装剧是两人第二次正式合作,雷狮是男二,安迷修男三。


安迷修十分珍惜这次机会,为演好打戏,还特地请雷狮介绍武馆学了几招。


今天他拍最后一场戏,拍完这场,晚上就是杀青宴。


化妆师给安迷修画眉毛时,雷狮再次探头:


“差点忘了正事。情况有变,与你搭戏的演员换人。”


安迷修诧异。这场戏是他扮演的正道侠客跟一个刺客对打,最后刺客掉下面罩,原来是个美女。刺客的扮演者原先敲定是个新人小花,安迷修脾气好,对新人、女性都有额外柔情,一直对今天非常期待。


雷狮说,“那个小花跟她公司不合,被临阵换下。”声音明显幸灾乐祸,“听说换了个男的。”


安迷修情绪明显低落,但他十分敬业,振作精神。


“男的也很好,男的我也喜欢。换了谁?”


“也是个没演过戏的新人,哪个很火的选秀节目出来的。”雷狮回忆片刻,“神近耀。听过吗?”


安迷修摇摇头,雷狮也摇摇头。雷狮有些惆怅。


“我觉得我老了,年轻人看这些节目我都没看过。”他说。“我24岁了。”



2


神近耀出现在片场,纤瘦,冷淡,一个人拿着一瓶水。


他没带经纪人。暂时无人招呼他,他找了个地方坐下,皮肤在暗处白得发亮。


“好白啊,”安迷修腹诽,“选秀出身的偶像非要擦这么多粉?”


十分钟后,片场走进个年轻漂亮女人,拉着神近耀来到安迷修面前。


安迷修认识这女人,是名经纪人凯莉。他站起来,伸出一只手。


“凯莉小姐,很高兴见你。”


“这是神近耀,”凯莉指着身边人说。“神近耀,这是安迷修,你肯定是看着他的剧长大的,应该叫声老前辈。”


“不要……”


但是神近耀已经开口了,嘴唇几乎不动:“安迷修老前辈。”


“我非杀了雷狮不可。”


安迷修说。神近耀冷冰冰地看着他,安迷修立刻摇头,“不,请别对我有不好联想,我平时不是这样的人……我脾气很好的!”


服化在背后喊神近耀。神近耀最后看了安迷修一眼,转过身跟服化走了。


凯莉憋着笑看他,从手袋中拿出一根戒烟棒棒糖塞进嘴里。


“你觉得他怎么样?我力主签他。”


“很好看,帅,比雷狮帅一百倍。”安迷修说,“而且气质好特别,走路都没声音的。”


凯莉咬碎棒棒糖。


“他曾经在国外受训。”


“忍术?”


“舞蹈,当然是舞蹈!”凯莉不可思议地看着安迷修,“你脑子里能不能想点正常人会想的东西,比如说,本小姐内衣的颜色?”


安迷修的脸顿时红了。


“——凯莉小姐的内衣是什么颜色呢?”


凯莉用手袋痛打他的头。雷狮走过来,凯莉大声控诉:


“安迷修幻想本小姐内衣的颜色!!!”


雷狮说,“安迷修,你个变态,你这辈子完了。”


远处,正在更衣的神近耀也投来意味深长的目光。安迷修浑身无力地坐在凳子上。



3


场景布置完毕,安迷修来到外景。外景是一片竹林,安迷修一身白衫,手持双剑。


导演在给神近耀讲戏,“你冲过去,攻击他。按道理,应该做双腿锁喉,但为照顾你的基础,这边镜头会碎一些,你冲到那里停住,然后会有武术指导帮你。别太紧张,但也别太放松,安迷修是老戏骨,通常一遍过,你配合他就好。”


神近耀一声不吭地点头。


“我不是老戏骨。”安迷修说,“我才28岁……”


他在定点摆好架势。第一条是试拍,神近耀冲到安迷修面前,停住脚步。


安迷修觉得这是他鼓励后辈的机会,开口夸了句:“扮相不错。”


神近耀用余光看了眼安迷修,然后什么都没说,点了点头。


“点头是什么意思?”安迷修问,“是你知道自己帅的意思吗?还是说,我也很帅的意思?”


神近耀又是一点头:


“谢谢。”


“你是迪士尼乐园的王后吗?”


安迷修说完这句,意识到声音稍大了些。神近耀面不改色,反倒凯莉在远处看热闹,投来谴责目光。


安迷修歉疚,身后拍拍神近耀的背,“……我平时真的脾气很好的。”


“安哥,”摄像举起一只手,“这里有点情况!”


安迷修走过去,摄像让他看回放镜头。


“你们两位肤色差有点远,不好对焦。”


安迷修一看,镜头中神近耀面罩上方的脸白得发亮,反衬安迷修面黄肌瘦,憔悴无力。


“怎么会这样?”安迷修发出悲鸣,“少给他扑点粉不行吗?”


化妆师说,“人家是自然肤色,往黑里画不容易。倒是可以给你扑点粉。”


安迷修幽怨地看着神近耀。神近耀看都没看他,低头读剧本,肩背挺拔,像画中人。


五分钟后安迷修补好妆,神近耀走到导演身边说:


“我完成剧本中动作,并不需要协助。”


“真的?”导演表示怀疑,“你饰演的刺客需要腾空而起,双腿锁住安迷修喉咙,后续还有三个后空翻,武指老师都做好陪你一下午的准备。”


神近耀说:“我想试试。”


安迷修在一边,听到此话,感动地叹了口气。


他说,“我年轻时也像你一样上进,凡事都想挑战自己……”


苍白高瘦的后辈从他身边走开了。安迷修更加沮丧,脸上的粉又重又痒,他忍住不揉眼睛。


正式第一条开拍。风吹过竹林,头顶响起沙沙声,安迷修捏住剑诀,镜头朝他脸上慢慢推过一遍。


导演给神近耀打了个手势。


——接下来三秒内发生的事,安迷修至死不忘。


神近耀闪电般、几乎贴地朝他冲来,眼中寒光如碎钻。安迷修根本来不及喊出一声,就感到一个成年男子体重骑上他肩膀。


安迷修身体里传来骨头破碎声。他吐出一口气,歪倒在地上。



TBC.



评论(30)
热度(1348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