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嘉瑞 | 爱情麻辣烫

现趴

高中生嘉×麻辣烫西施(?)瑞




1


嘉德罗斯大人身娇体贵,无论走到哪里,身边都陪同着生活助理雷德和保镖祖玛。


这天贵族高中放学,嘉德罗斯要吃汉堡王。

于是雷德开车,祖玛陪在后座,limo停在汉堡王对面,雷德下车购买。

嘉德罗斯百无聊赖趴在窗边,突然发现熟悉的街景中出现一处不熟悉的店面:


格瑞麻辣烫


嘉德罗斯心中似有所动。

“雷德,”等雷德气喘吁吁买了汉堡回来,嘉德罗斯大人又有新指令:

“我要吃那个!”


见老板手指街边麻辣烫摊位,雷德祖玛对视一眼,如临大敌。

“嘉德罗斯大人,还是不要吃了。”雷德苦口婆心,“路边小店不卫生。上次您非要吃街边香酥鸡,结果拉肚子两星期,还记得吗?”


嘉德罗斯不悦地眯眼,见格瑞麻辣烫顾客盈门。

“为什么这些人吃了都没事啊?”

“您从小没吃过这些,”祖玛道,“和我们这些低端人口自然不同……”



2


然而没人拗得过嘉德罗斯。


嘉德罗斯走进麻辣烫店面,见到系着白围裙的店主在热雾缭绕中忙碌。

店主是银发青年,面容俊秀,毫无表情,麻利地用一把长刀切着鸭血。


“大学生创业。”他看了眼来客,“三位支持一下?”

三人都点了经典麻辣烫。雷德、祖玛紧张地环顾,感觉店内卫生还可以;他们目光落回嘉德罗斯,见嘉德罗斯琥珀色大眼眨也不眨,紧盯店主一举一动。


麻辣烫端上,三人吃了起来。

“还可以。”雷德率先评价,“但是没有祖玛家楼下那家好吃!”

“嘉德罗斯大人觉得味道如何?”祖玛关注老板。“太辣的话就不要吃了,剩下的我来吃掉吧。”

雷德:“——那我就来吃祖玛吃剩下的吧!!”


金发少年咀嚼着肉丸,沉默了。


半晌,他缓缓开口:

“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东西。……”



3


格瑞麻辣烫打烊,紫堂拿出计算器,算着今天的收入。

在一堆皱巴巴的零钱中,一小叠连号的崭新百元钞十分晃眼。紫堂颤抖着拿起那叠钞票:


“10张100块!格瑞,这人买了多少麻辣烫啊?”

“三碗。”格瑞说。


他回忆起白天结账时的情况:红发男子豪气干云,掏出10张一百块甩在案板上。

“大学生创业还不错嘛!这1000块,是让嘉德罗斯大人喜悦的奖励。”

“这1000块是让嘉德罗斯大人喜悦的奖励。”

格瑞重复一遍,面色无澜。

“所以三碗经典麻辣烫60块,要另外结账吗?”


雷德被问住了。

“……那就当做让嘉德罗斯大人喜悦的奖励是940块吧!”



4


这天,格瑞麻辣烫是紫堂掌勺。

他抬头,看到红黄绿三颗脑袋徐徐耸动在热雾缭绕的店内。雷德说:


“叫你们的麻辣烫西施出来!”


紫堂面色一红,转过头喊,“凯莉小姐……”

凯莉叼着棒棒糖露出了头。

嘉德罗斯大叫:“不是这个女人!!!”


……


得知在客人眼中自己的西施程度竟不如格瑞,凯莉气得要命。

“格瑞,你很开心吧?虽然看不出来,你是不是很高兴啊?”

格瑞无奈,“我有什么可高兴的?”



5


在格瑞而言,的确没什么可高兴的。


嘉德罗斯吃了格瑞麻辣烫后居然肠胃无恙,雷德、祖玛大喜过望,觉得小店还算卫生。

但那之后,嘉德罗斯三过汉堡王而不入,每天专门要吃格瑞麻辣烫。

雷德、祖玛心中又泛起疑窦的阴影,怀疑底料中是否掺杂有罂粟壳……


开门皆是客,格瑞想不记住嘉德罗斯都不行。

穿贵族高中校服的白皙金发少年,身后永远跟着一红一绿两个人高马大的跟班,实在不知道三位神仙是青睐小店哪一点。



6


这天打烊,格瑞煮了碗麻辣烫自己吃,突然有人狂拍已经上锁的玻璃门。

格瑞抬头一看,不是嘉德罗斯,更不会是别人。

他只得开门让少年进来。——“我们打烊了。”

“你不是还在吃吗?我也要吃。补习到现在,饿死了。”

嘉德罗斯大人不讲道理。“格瑞,给我煮一碗,要放肉丸!”

“灶已经关了,再打开很费电。”


嘉德罗斯拍下10张连号百元,格瑞收下了:

“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
他在煮麻辣烫,金发少年托着腮直勾勾看他。

“喂,格瑞,为什么要开店卖麻辣烫?”

“为了挣钱寄回家。”

“我给你钱,多少都行。陪我去英国读书怎样?”

“也不完全因为钱。”

格瑞眼中浮现起温柔:

“——我有个青梅竹马,是个笨蛋。他明年毕业,要是不来我店里帮忙,肯定什么工作也找不到的。”


格瑞端上麻辣烫,嘉德罗斯嫉妒得鼻子发酸。

“快吃。”格瑞提醒他,“要凉了。”

嘉德罗斯兴趣缺缺地搅动着麻辣烫。


嘉德罗斯自小独来独往,不理解人为什么需要朋友和恋人。

他想要什么,向来是大声说出来,雷德和祖玛就会为他办到;可现在他觉得,即使拥有的比任何人都多,也不是不可能被未知其名的酸楚和软弱击中。



7


格瑞边吃麻辣烫,边喝牛奶。嘉德罗斯问:

“为什么喝牛奶?”

“解辣。”

“哈,格瑞。自己煮的,自己也觉得辣吗?”

“你不觉得辣?”


格瑞嘴唇带着牛奶白边,看着嘉德罗斯。

嘉德罗斯冲上去,嘴唇碰上格瑞嘴唇;格瑞下意识后撤,手被按在桌面上。


“格瑞,我喜欢你。”

金发少年琥珀色眼睛盯着格瑞,一字一句道。——嘉德罗斯只懂得说出自己想要的东西,“你也喜欢我吧,不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……”



8


嘉德罗斯去英国读书,圣诞假期回国。


limo再次停到格瑞麻辣烫旁边。剪刀车门还没打开,嘉德罗斯就窜到积雪的路面上,一头扎进热气腾腾的店面。

“格瑞,”他大喊着,“格瑞在哪里?”

灶旁是紫堂系着白围裙:

“格瑞在里面穿青菜……”


“格瑞!!!!”

嘉德罗斯冲进后厨。银发店主转过头来,愕然被一身寒气的嘉德罗斯冲进怀里,下巴抵进少年抓过发胶的灿烂金发。

“格瑞,”嘉德罗斯不容置疑地说。“惊喜吧?”

格瑞想,说惊吓更为恰当。“差不多……”


嘉德罗斯脸埋进格瑞胸口,一言不发。


“你长高了。”格瑞说,“嘉德罗斯,松手。今天客人特别多。”

“圣诞夜吃麻辣烫的家伙,也太悲惨了吧?”

嘉德罗斯嘟囔,仍不放手。格瑞只得转了个身,让嘉德罗斯的脸贴着他后背。


“嘉德罗斯,”他边切菜边问。“你来干嘛?”

“等你下班。”嘉德罗斯说,“我刚下飞机,你要煮一碗带肉丸的给我一个人吃。”

“我下班要回家。”

“我跟你回家。”

格瑞叹了口气。

“为什么跟我回家?”

“我就是要跟你回家。”


谈话陷入僵局,格瑞耸了耸肩,麻利地切着豆腐。

“格瑞,”嘉德罗斯闷闷的声音又响起来,“……因为我特别特别特别想你。”



9


现在,格瑞知道了更多的嘉德罗斯小知识:


嘉德罗斯身边只带整钞,因为他从小没见过五十块以下的钞票面额。

嘉德罗斯身后总跟着雷德、祖玛,因为金发少爷实在缺乏常识,无人看管就会出事。

嘉德罗斯尤其不会表达好意,因为他孑然一身长大,从没学过怎样甜蜜地说话。


甚至他当晚尾随格瑞回家,两人在格瑞家冷得要命的破床上睡在一起;次日清晨,格瑞发现床头放了一叠百元钞票,几乎以为自己被嫖宿……


但在嘉德罗斯心里,给钱就是温柔的意思了。



10


嘉德罗斯也了解到更多的格瑞小知识:


格瑞喝牛奶并非为解辣,他完全不怕辣,纯粹喜欢喝牛奶。

格瑞的青梅竹马叫金,是个笨蛋,从小失去父母,格瑞兼任他的老父亲与老母亲。

格瑞不喜欢奔放地表达情感,或任何形式地表达情感;因此只要他不说不喜欢,那就是喜欢的意思了。——格瑞没有说过不喜欢嘉德罗斯,春假时他还坐飞机去英国看嘉德罗斯。



FIN.



很随便的题目

写给 @自燃科学 好前辈的!


评论(56)
热度(1438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