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aiyouu

=奶油
帕攻厨

回到顶部

帕银/嘉瑞 | 勇气之锤

48偶像梗。

有提及帕帕、雷狮、格瑞、佩利是小偶像……但是没有性转!希望不会雷💔



1


银爵根本不想去AOT48的剧场,但嘉德罗斯还是拖他去了。


“我入坑之前,也觉得蛮羞耻的。”嘉德罗斯正色道。

“但是等你到了剧场,感受那个氛围,那个call 声;公演结束之后,那个击掌的感觉——你就体会到重生,就会觉得2小时之前的自己,简直渣渣都不是!”

“我不会觉得自己渣渣都不是的,嘉德罗斯……”

银爵无奈。嘉德罗斯强往他手里塞进一张VIP座票。

“投票券不要扔,记得给我,”他包子脸的室友大声说,“我要投格瑞的!”


嘉德罗斯是盐系小偶像格瑞的单推王。

去年总选,他一个人给格瑞投了几万票,送格瑞进圈。随后,他私信投票截图给格瑞,顺便索要小号。

格瑞没回他。嘉德罗斯第二天接到了 staff的电话:

“请您不要试图私联成员。否则,拉进剧场黑名单!”


嘉德罗斯摔手机。——“欺人太甚!我转推雷狮了!!”



2


但在剧场,银爵听得真切,嘉德罗斯还在领格瑞的call 。

银爵实在call 不出口。——红颜少年唱歌跳舞,世界上没什么比这更肤浅了。不过,也不知怎么回事,看着看着,倒还没那么尴尬。


银爵最为注意的一位小偶像,lob长度银白直发,有颗泪痣,面带笑容。银爵目光跟随他,对方在舞蹈定格瞬间对他眨了眨眼。

银爵顿时咳嗽一声。

“嘉德罗斯,”他问。“那个人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哪个?格瑞吗?”

“不是。第二排那个穿短裤的。”

嘉德罗斯迅速扫了一眼。

“帕洛斯,A队钓神。啧,甜你了吗?”嘉德罗斯皱起眉头。“银爵,你终究太年轻,还不能理解盐系的妙处……”


银爵不知道什么叫钓。但公演下半场,他双眼已经追随着帕洛斯的身影。

帕洛斯没有自己的solo ,不过几支unit曲里都站在了2号及以上的位置。跳舞不见得好,表情倒十分到位,MC尤其出彩,给人以活泼又机敏的印象。


公演结束的击掌环节,银爵着实震惊。成员们在走廊中站成一排,观众从他们面前次第走过。

到帕洛斯时,银爵的手被一把拽住了。

“辛苦了!”白发、娇小的少年朝他笑了一下。“下次也要来剧场哦!”


回学校的出租车上,银爵低下头,摊开手掌。

帕洛斯的手指很软。——嘉德罗斯在玩手机,给格瑞发超长的私信。银爵看向窗外,有点想叹气了。



3


帕洛斯回到生活中心。

他室友是A队队长雷狮。寝室就只一个洗手台,雷狮扑过去卸妆,帕洛斯只好干等。


“今天V座上新来那个,”雷狮突然说。“是不是你的新粉啊,帕洛斯?”

“什么新粉?我都没注意。”帕洛斯笑道。“倒是我看贴吧里说,格瑞的单推王要转推你。你们有联系吗?”

“你他妈的以为我是你?”正统偶像雷狮下台后粗口不忌,“说私联就私联——老子他妈的洁身自好,我饭头都没有我QQ。”

帕洛斯笑眯眯:

“真的假的?那家伙跟你在小号不是互粉了吗?”


雷狮转身扔来一个锤子。——帕洛斯接住,原来是舞蹈《勇气之锤》里的塑料锤子,不知道雷狮为何能将其带进寝室来……


“帕洛斯,”雷狮笑道,“我看你挺膨胀的。听前辈一句劝,别感觉钓得到大佬,就没人治得了你了。”

帕洛斯一吐舌头。

“老大,你就算总选爆冷输给我,也不用这个反应吧?”



4


小偶像佩利正在床上吃外卖,听到有人敲门。

“哈哈哈帕洛斯,又被老大撵出来了?”

“老大让我今晚睡舞蹈室。”帕洛斯苦兮兮,“和你挤一晚上可以吧?”



5


第二周,嘉德罗斯回家了。银爵光风霁月,自然不可能一个人摸去剧场。


隔周嘉德罗斯回来。他看着银爵,突然发问:

“你这家伙,是不是想去剧场看帕洛斯啊?”

“毫无根据。”银爵说。“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。”

嘉德罗斯突然爆发一阵毁天灭地的狂笑:

“你这个样子我可见得多了!”


这次,他们没抢到 VIP 座票,座位比较靠后。好在剧场不大,银爵双眼2.0,仍然看得清楚。

今天帕洛斯编了满头小辫子。击掌环节,银爵的手又被一把拽住。

“上周怎么没有来?我还有点在意的。”帕洛斯仰着头,“下周可以见面吗?”


“我入坑了,”银爵说。

永远正确的嘉德罗斯抱起手臂,踌躇满志地看他。

“银爵,现在你觉得没入坑之前的自己是不是渣渣啊?”

“……不是。”

“说实话!”

“可能是吧,”银爵迅速说。“——今天开票了吗?”



6


“格瑞最近对我越来越过分。”嘉德罗斯控诉。

“他直播的时候,我的 ID 一进直播间,他就让我走开。哼,我还写了小论文,想评价下他新公演的 solo 呢——怎么有这么当偶像的人?”

“不是在开玩笑吗?”

“是就好了!”

嘉德罗斯气冲冲。

“格瑞一直都是这样。真的,这样下去我就转推雷狮,要不就转推格瑞室友!怎样都好……”


嘉德罗斯罕见地沮丧起来。银爵面无表情,心情倒是不错。

“帕洛斯回我私信了。”他说。

嘉德罗斯震惊。

“银爵——小偶像怎么能回你私信?团规禁止私自联系粉丝!”

“我联系他也不行吗?”

“不行不行。”嘉德罗斯冲过来,“给我看看。他怎么回你的?”

银爵把手机给嘉德罗斯看:

“他回我一张可爱的猫猫图片。”


长时间的沉默。


“银爵,”嘉德罗斯说,“这个是自动回复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“……这个是可以的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嘉德罗斯问:“失望吗?”



7


没过多久,帕洛斯真的爆出私联丑闻。

也该他倒霉:帕洛斯向来行事够谨慎,可惜坏粉丝提前数月布局,早晚私信,混脸熟,晒票根 。

帕洛斯终于回他一条。——结果就被对面截图,直接发给staff 了。


雷狮外务回来,见帕洛斯趴在床上。

“老大。”白发小偶像凉凉地说,“我看贴吧上说《帕洛斯今次终于被雷狮粉丝钓鱼了》。你对此怎么评价啊?”

雷狮冷酷一笑。

“我感觉有些人该尽好偶像本分。不要跳舞还在掉队,就知道背地里搞他妈的鬼。”

“哟,谁在说话啊。这不是家里砸了钱投票、名次还是掉出前3的前top吗?”

“现在也是top啊!”雷狮暴怒,“老子一勇气之锤敲死你!”


“我死不足惜,”帕洛斯笑嘻嘻。“我死了,名次往前一提,佩利就能进圈了。对我和佩利的营业大有帮助……”



8


当周公演上,帕洛斯花容憔悴地向粉丝道歉。

道歉全文堪称公关典范,没有一分一毫的甩锅。


帕洛斯表示,当时自己几乎想要引咎放弃偶像事业:

“但这时,我的室友、也是我们 A 队的队长雷狮,我一直尊敬又憧憬的前辈,在我最挣扎、最脆弱的时候鼓励了我——

“他对我说:帕洛斯,永不放弃也是偶像的初心啊!你能够做的,就是努力向粉丝们展示自己勇于悔改的一面、正在变好的一面。因为我们不是约定了,要一起成为最棒的偶像吗?……”


正统偶像雷狮差点吐在台上。


那天,台下是帕洛斯粉丝控场,原谅派call声震天。

银爵也在台下。他看出,这场公演帕洛斯跳得很是起劲,心中难免觉得,热爱舞台的人还是应当留在舞台上。

所以击掌时,他握住帕洛斯的手。


“加油。”他说,也没机会说些别的。“我喜欢你微博的自动回复……”



9


次月握手会上,帕洛斯与雷狮位置挨着。

来握雷狮的粉丝显然更多。雷狮毕竟是A 队初代 Center,本地粉倍杀帕洛斯。

帕洛斯正百无聊赖,见到银爵,不禁眼前一亮。

“我最帅的粉丝来了!”他对自己说。“帕洛斯,挺胸收腹!微笑!”


银爵走过来,把握手券交给 staff。帕洛斯一把抓过他的手。

“又见面啦!今天你能来,我真的意外。你不要上班的吗?”

“我还是学生。”

银爵说。帕洛斯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。

“那很棒啊。学生的空闲时间会多一些吧?”

“也没有,有篇论文明天就要交了。”

“那你还来见我。”帕洛斯看着他笑,“真的很不好意思……”


他是第一次这样近地面对帕洛斯,嗅得到对方精心打理过的头发的香气。

与穿着绚烂公演服的观感相比,私服的银发少年的脸庞和身姿都显得更小巧。

——虽然化了淡妆,但若走在街上,也许是银爵不太会多加注意的类型。



10


银爵只有一张握手券,时间眼看要到了。

staff 在一边试图喊停,但见小偶像攥着粉丝的手不放。

“上次你说了之后,”帕洛斯说。“我设置了新的自动回复哦。你会记得看看吗?”


银爵独自回寝室写论文。查阅资料间隙,他登上社交网络,给帕洛斯发了条私信:

“新的自动回复?”


过了大约1分钟,他收到了一张猫咪图片。

保存下那张猫咪图片时,他发现右下角有一行小数字。

银爵打开 QQ,试着添加了下这串数字的好友。

申请几乎立刻通过了,对面发来一个表情。

“😜”



11


雷狮发现帕洛斯在床上玩手机,边打字边笑,感到很不可思议。

“帕洛斯,玩什么呢?”

“啊,文字冒险游戏。”


雷狮挑起眉毛。

“帕洛斯,你要想清楚。你再敢私联粉丝,丢的是整个 A 队的人, 我会放过你吗?”

“啊,那怎么办……不是都说了,要一起成为最棒的偶像的吗?”


帕洛斯笑眯眯。——雷狮扔来了勇气之锤。



FIN.


银爵在写论文,听到寝室门开了。

他看到嘉德罗斯走进来,一反常态,一声不吭,如在梦中,摊在床上。


“握手会结束后没看到你,”银爵说,“我就自己回来了。”

沉默。

“嘉德罗斯,”银爵道。“你不舒服吗?要不要吃药?”

“我不要吃药。”嘉德罗斯说……


握手会上,嘉德罗斯先拍下二十张握手券,单握格瑞。

他伸出手去。

想不到的是,小偶像比他更迅速,紧紧攥住了他的手,差点把他握疼。


“——嘉德罗斯。”银发的盐系偶像冷酷地说。“听说你要转推?”

“哼,格瑞,终于想起偶像的本分了吗?”嘉德罗斯得意。“你再不甜我,我就真的转推了!”

格瑞一言不发,面无表情,与嘉德罗斯对峙。


“敢转推的话,”他说,“我会杀了你。……”


3小时后,回到寝室的嘉德罗斯向银爵转述这一切。

他大叫起来:


“格瑞向我告白了!!!!!!!!”



真的 FIN.



评论(45)
热度(2580)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naiyouu | Powered by LOFTER